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键字:
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系统>>租车指南>>正文


 【用车指南】损害车辆!12种过度溺爱保养


    现在私家车主越来越多,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爱车开得长久,减少维修的费用。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学会科学地养护爱车。很多车主在购置了爱车之后,都希望它能够常保如新,但往往对于保养方法上的一知半解导致我们使用了错误的方法,这样不但起不到对爱车养护的作用,反而会对它造成损伤。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十种常见的错误保养方法,车主们可以参考对照,看看自己是否正在不知不觉中毁车。

    一、机油加太多容易出故障

  很多新车主对于汽车不了解,总是认为机油要加满是好事,这是很多车主的通病。其实机油加多了,反而很伤车。因为汽车为了包管轴承与轴颈的良性光滑,就需要机油来充任这个光滑剂的效果,不然便会加重磨损乃至引发烧瓦轴事端,容易造成各机构运转阻力加大;但是,如果机油太多,发动机在工作时曲轴柄、连杆大端会产生剧烈的搅动,不仅增加了发动机内部功率损失,而且还会使溅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产生烧排机油故障。因此,发动机油底壳中的机油应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线之间为好。

    二、螺栓过紧导致永久变形

  汽车上用螺栓、螺母联接的紧固件很多,应保证其有足够的预紧力,但也不能拧得过紧。若拧得过紧,一方面将使连接件在外力的作用下产生永久变形;另一方面将使螺栓产生拉伸永久变形,预紧力反而下降,甚至造成滑扣或折断现象。

   三、圆圈式打蜡效果差

  汽车打蜡是轿车护理美容中重要的项目,已被越来越多的车主朋友所关注和接受。轿车打蜡的目的不仅是使您的爱车显得亮丽、新鲜,还能对车漆进行保护。很多人给车身打蜡都习惯性地以圆圈方式进行,这是不正确的方法。正确的打蜡方式是以直线方式,横竖线交替进行,再按雨水流动的方向上最后一道,这样才能达到减少车漆表面产生同心圆状光环的效果。

    另外要掌握好打蜡频率。由于车辆行驶的环境、停放场所不同,打蜡的时间间隔也应有所不同。一般有车库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每2~3个月打一次蜡;露天停放的车辆,由于风吹雨淋,最好每1~2个月打一次蜡。当然,这并非是硬性规定,一般用手触摸车身感觉不光滑时,就可再次打蜡。
    四、烈日下洗车会损伤车漆

  很多车主喜欢在烈日下洗车,认为这样洗后很快就能将车身上的水晒干。实则错矣,洗车也必须选择合适的时机,经过太阳暴晒的车辆,车辆金属板与漆面受热都会膨胀。而在此时洗车,一热一冷会使漆面脆化、开裂,进而出现色彩光泽变暗。此外,大热天洗车还会因车身的残留积水,在太阳的暴晒下,形成凸透镜,使车身局部高温,而导致漆面失去光泽。若是在此时打蜡,也容易造成车身色泽不均匀。所以,洗车打蜡最好是在有遮蔽的条件下进行,如果无法保证,最好选在阴天或是晴天的早晨、傍晚时分进行。

    五、洗车过频会伤害空调

  夏季气温升高,灰尘加大,车身容易脏,车主洗车的频率也开始上升,很多车主在洗车时也希望像给自己洗澡一样弄得彻彻底底。但这里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持汽车空调外表的干爽,如果汽车空调不小心被弄湿,会影响到汽车空调的寿命。

    对于洗车频率,专家认为,一般情况下,一周洗1至2次车最好。洗车不宜过频,一般的浮尘,用鸡毛掸子或软毛拖把打整即可。因为频繁洗车,会加速漆面氧化。洗车时,应选用清洁,不含泥沙、油污、酸碱等有害杂质的水,并将车体表面进行一段时间浸泡,以软化泥土、黏附的飞虫等附着物,不要试图去刮除它们。另外,洗车后,应将引擎盖铰链处、雨刮根部、玻璃密封条两端等容易积存污垢的地方,仔细擦拭干净。
   六、风扇皮带太紧造成轴承负荷大

  夏季气

|<< << < 1 2 3 > >> >>|

服务项目
自驾
配驾
婚庆
会议
机场接送
车辆违章代办
年检
车辆救援
车辆保险代办
联系我们

南昌大学店地址:

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

电话0791-86666969

洪都大道店地址:

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隆鑫广场)

电话:0791-86800000

红谷滩店地址:

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

0791-86420800

Copyright©2011-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赣ICP备160114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