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键字:
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系统>>租车指南>>正文


 解析汽车租赁行业市场研究


  汽车租赁的兴起,一是由于自驾游的热潮,汽车租赁以其方便性和灵活性很快地吸引了自驾人群;二是环保污染、交通拥堵等日益严重,各地对于汽车限行限购的政策不断收紧,但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又在大幅度增加。在此矛盾下,汽车租赁业得以快速发展。

 

1、汽车租赁的现状

  汽车租赁虽然是传统行业,但在中国的发展时间并不长,与国外大型连锁租车企业相比,中国的汽车租赁企业还很弱小。在这种情况下,本土的汽车租赁企业更应抓紧机会和时间,积极利用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技术手段尽快缩短与国外先进企业的差距,站稳脚跟,以迎接跟激烈的竞争的到来。

2、汽车租赁业需加强的地方

  汽车租赁业作为一个服务行业,其核心竞争力是忠诚的客户群,因此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应该将了解客户需求、满足客户体验放在首要位置。从需求的角度来看客户最关心的要素包括以下几点:

①覆盖广泛的服务网点

②简单快捷的租车

③安全顺利的用车过程

④统一规范、温馨舒适的服务质量

3、制约汽车租赁业发展的因素

有以下几个制约的因素:

①大众对租车消费理念尚不成熟

②我国信用体制建设尚不健全

③工商、运营、违章处罚

④企业自身的管理体系和能力有待加强

4、汽车租赁业的电商经营的必然趋势

目前我国汽车租赁企业通常采取区域的模式,以面对长租客户为主,这种模式与国际主流的针对个人(包括企业)的短租市场模式有很大的区别。

①汽车租赁业连锁化经营趋势

汽车租赁行业,企业的持续发展必须具有大规模的客户群体和运营规模的支撑,数十万的客户、万辆以上的租赁车辆以及分布在各地的数百个以上的门店,这是在竞争激烈的租车市场上立足的必备条件。

②汽车租赁业电商化的必要性

面向即将释放的巨大的个人及企业短租市场,汽车租赁业必须走连锁经营的道路。

 而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各个连锁店的统一经营,以及整个网络的实施监控与协同运作,离不开一套相对完善的电子商务系统的支撑,因此,充分应用信息技术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是电子商务环境下汽车租赁企业的必然选择。

服务项目
自驾
配驾
婚庆
会议
机场接送
车辆违章代办
年检
车辆救援
车辆保险代办
联系我们

南昌大学店地址:

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

电话0791-86666969

洪都大道店地址:

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隆鑫广场)

电话:0791-86800000

红谷滩店地址:

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

0791-86420800

Copyright©2011-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赣ICP备160114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