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键字:
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系统>>南昌租车>>正文


 国内租车市场发展快速 但还没形成良好的制度


今年来国内租车市场发展迅速,许多风投公司大量注资租车市场,但是由于国内还没有良好的相关政策,租车市场现在处于“烧钱不盈利”的阶段。

汽车出租市场近年在国内发展迅速,许多国内外资本看到中国租车的市场前景都纷纷进行“投资圈地”,抢占市场,导致现在租车市场过度的膨胀,虽然国内租车市场前景广阔,但是由于现在国内租车市场的不完善,还在处于市场培育期,所以现在的租车市场还处于“烧钱不盈利”的阶段。

     现在的租车市场过于强调对利润的追求,这是不合适的,关键还是要看各家企业的领导团队、商业模式和其在市场上的表现。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规划,像现在大量跟风式的投资即使再大的市场也会没有利润可言,现在由于租车行业规模在不断扩大,整个行业也呈现出两个截然不同的发展方向:一个是借鉴国际成熟市场上那种大而全的传统模式,一种则是更适合早期市场的便利模式。但是现实情况是,整个行业出现车型多了就会有打理的困难,但是可以分散风险,所以各个公司选择不同的方式都有自身想法和策略。

小编了解了去年租车的一些数据情况,2012年中国租车用户当中,收入10000元以下的占比近八成,半数以上集中在25~35岁的人群。其实目前中国的租车市场仍未到‘争(争夺)’的阶段。‘竞’是‘跑马圈地’(开拓市场)的状态。以美国的租车市场为例,前三大品牌控制了其90%以上的市场,所以它是激烈的‘争’的关系,此消彼长。但是在中国,现状是排名前三的租车公司的总市场占有率不足一成,所以现在整个市场远未到血肉模糊的时期,仍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

现在国内租车市场欠缺专业人才,因为市场发展时间短,所以在管理思维、营销水平、战略导向上相比其他成熟行业都存在一定的差距,行业内缺乏与租车行业相关的培训学校、机构,同时,很多管理人员都是半路出家,进入这个行业后,都将其他行业的惯性思维移植到这个行业里来,将‘争’的思维带入‘竞’的市场,这是大可不必的。不过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才逐渐培养汇集,公司逐步成长,行业逐步走向成熟。

总结:在中国无论做什么行业都会出现大量盲目跟风的行为,现在的租车市场就是这种情况,希望国内尽快建立一个良好的制度,保障租车市场的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有一个良好的开始。先询问清楚。

服务项目
自驾
配驾
婚庆
会议
机场接送
车辆违章代办
年检
车辆救援
车辆保险代办
联系我们

南昌大学店地址:

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

电话0791-86666969

洪都大道店地址:

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隆鑫广场)

电话:0791-86800000

红谷滩店地址:

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

0791-86420800

Copyright©2011-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赣ICP备160114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