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键字:
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系统>>南昌租车>>正文


 汽车租赁渐成“金矿”


 近期国内两大连锁汽车租赁企业相继宣布IPO消息,引发各界关注。专家表示,经历多年市场培育后,中国的互联网租车行业正迎来各方资本的热捧。国内租车市场潜力巨大,在线租车业已经成为互联网领域的又一“金矿”

  据悉,我国首家全程电子商务化汽车租赁企业一嗨租车103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员会递交IPO申请,计划赴纽交所上市,拟融资2亿美元。申请书文件显示,一嗨租车最近三年财务表现稳定上升,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近50%,是行业平均增速2倍以上,达到3.85亿元人民币。这是继神州租车919日在香港上市,融资约40亿港元后,第二家宣布上市的中国租车企业。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中国两大连锁汽车租赁企业先后宣布IPO上市消息,这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当前中国在线租车市场的活跃景象。

   目前中国的汽车租赁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中国汽车租赁的渗透率2012年仅为0.%。艾瑞咨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在线租车市场交易规模达34.2亿元,同比增长69.5%,预计未来四年,线上营收增速均高于20%。中国在线租车市场将迎来增长爆发期。

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中国的线上租车市场以大型连锁租车企业为主,近年来大型连锁租车企业依托先进的管理技术及快速的扩张速度高速发展,线上租车规模也随之显著增加。而租车业务之所以流行,与消费升级以及公众个性化出行需求增强密切相关。另外,随着公车改革的推进,公务用车从采购到租赁的转变也是大势所趋。

   然而,在线租车业虽然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资本方的热捧,但由于从业企业良莠不齐,致使行业乱象时有发生。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佛山地区就有一些租车公司漫天要价,但服务却严重缩水;一些租车公司为抢生意大打价格战;“黑出租”“黑客运”非法揽客运营……

 在记者看来,汽车租赁是一个信用消费特征比较明显的行业,由于目前国内个人信用体系与企业信用体系处于初创阶段,缺乏信用等级的评估和监督机制,信用体系的缺失,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制约瓶颈之一。另外,我国还没有成形的关于汽车租赁的相关法规。事实上,对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发展租车行业不失为可行之策。但租车行业涉及公共安全及公共道路资源等问题,因此对租车行业的监管不容缺位,要对车辆营运资质严格把关等。

服务项目
自驾
配驾
婚庆
会议
机场接送
车辆违章代办
年检
车辆救援
车辆保险代办
联系我们

南昌大学店地址:

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

电话0791-86666969

洪都大道店地址:

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隆鑫广场)

电话:0791-86800000

红谷滩店地址:

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

0791-86420800

Copyright©2011-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赣ICP备160114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