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键字:
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系统>>南昌租车>>正文


 租车业正现好风景


   在即将结束的APEC调休假期里,租车自由行成了百姓出游的新时尚。随着假日经济这一周期结束,租车热潮会不会逐渐退去?《经济日报》记者走访了神州租车、国信租车、一嗨租车的几家门店,发现租车业务仍然势头不减。

“我们店平日的租车率稳定在七成左右,凡遇节假日,租赁车辆基本上供不应求。”国信北京四惠店的工作人员告诉《经济日报》记者,今年以来消费者租车的热情较高、需求量较大,加上门店不断促销和举办用户体验活动,经营状况比较理想。

  国信租车的业绩也是整个租车行业蒸蒸日上的缩影。随着摇号购车、限行限号、公车改革等系列措施出台,以及百姓对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观念转变、电子商务的不断渗透,中国汽车租赁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时期。中投顾问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汽车租赁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汽车租赁的市场需求已经达到25万辆,全年市场规模约220亿元,相比2006年,已增长10倍以上。未来几年,我国汽车租赁行业仍将保持20%25%的高速增长,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00亿元。

  赛迪顾问汽车产业研究中心分析师汪家红告诉记者,伴随着市场需求的日益提高,整个行业的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而且,行业在发育阶段不可避免地面临着诸多“成长的烦恼”。

  “租车业是重资产行业,融资一直是最大难题。我国租车企业多数以中小企业为主,既很难获得银行贷款,也无法与汽车厂商建立信用合作。”汪家红表示,租车企业前期购车投入大、运营成本高,对比拥有完善金融政策和信用担保体系的发达市场,我们还有很大差距。

  中国汽车租赁协会常务理事范永耀表示,“目前,我国前10名的租车公司也只在整个市场中占有20%30%的份额,行业集中度低、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租赁定价没有标准。政策监管也比较滞后,迄今尚未出台全国性的汽车租赁法规,各省市虽陆续出台汽车租赁管理规定,但差异性也很大,不利于企业进行全国性经营布局。”

  而在风险处理方面,当前交管部门对租赁车辆的非现场违章是“罚车不罚人”,如果租赁者不去处理,租赁公司只能代人受罚。另据范永耀介绍,由于信用体系不完善、诚信度不高,骗租骗车现象时有发生,“骗车发生后,公安部门一般认定为民事合同纠纷而不予立案,被骗的企业报案难、立案难、找车难。”

  在大力推动租车行业发展已成共识的当下,租车业加速发展需要行业自身和政策层面的合力推动。虽然租车业暂时面临不少棘手问题,但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毕竟我国租车业的发展只有20多年,相信未来随着国家对汽车租赁业的逐渐重视,相关政策法规会逐步完善,行业规范管理、诚信体系建设也会更加健全,我们有理由对汽车租赁业的前景充满信心。”汪家红说。

 

服务项目
自驾
配驾
婚庆
会议
机场接送
车辆违章代办
年检
车辆救援
车辆保险代办
联系我们

南昌大学店地址:

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

电话0791-86666969

洪都大道店地址:

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隆鑫广场)

电话:0791-86800000

红谷滩店地址:

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

0791-86420800

Copyright©2011-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赣ICP备160114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