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键字:
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系统>>南昌租车>>正文


 滴滴上线租车业务 不小心吓坏了神州


 

神州对此并不陌生。神州租车2016半年报称,神州租车向神州优车提供19447辆长租车辆,以及约1万辆短租车辆,短租应该是将处于闲置状态的租车导入了专车行列。可见无论是B端还是C端,目的都是最大限度利用资源,就看谁的模式效率更高。

 

神州的模式是自己购置车辆,自己铺开线下网点,以此实现内部的系统效能;滴滴的模式是依靠互联网,从海量的场景中不断学习,积累数据,优化算法,以此实现外部的系统效能。两者面临同一片市场,却有着不同的成长方式。

 

根据中投顾问在《2016-2020年中国汽车租赁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中的数据,2016 年我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544亿元,而2020年将达1168亿元,这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一嗨可以和滴滴合作,神州何尝不可以和滴滴合作?但是老陆眼下的态度,证明他并没有理解分享经济的本质。

 

分享经济的出行图景

 

按照智能出行的发展逻辑,租车是比专车更难的阶段,自然也是更远的阶段。相对于有司机随车的专车,租车主要有两个难题,一是车主不跟车带来的信任问题,二是租车完毕之后的返车调度问题。

 

坦率地说,眼下还没有一家租车公司完美解决了这两个难题。让互联网来试一试无妨。

 

首先,信任的问题本质上是风险控制的问题。以滴滴租车为例,用户每一次租车消费都跟用户的身份信息深度绑定,并且会沉淀为用户的信用记录,一个给车辆造成损失的租车用户不可能在信息链条之外隐身。随着社会征信体系愈加完善,失信行为的成本也越来越高昂,为一辆车而背负巨大的征信危机,不值。

 

其次,随着数据的积累和场景的学习,租车调度的算法也将越来越完善,这已经被专车领域所验证。从海量场景中学习得到的算法,胜过一切精巧周密的线下门店布局。

 

更重要的是,共享经济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C2C模式的租车会比B2C模式的租车更常见:我的车租给别人,我用车时也可以租别人的车,如此循环无尽,直到我指令召回自己的车,让我的车随着租赁调度链条逐步返回为止。所有这一切,依赖的仍是大数据。

 

而且,等到自动驾驶能够落地,租车就更不是问题。专车将基本消失,因为司机已成为极端奢侈的存在。

 

到那时,你可以将自己购置的自动驾驶汽车放在滴滴或优步上运营,稳稳地收取租金。自己要用车的话,再上滴滴租一辆其他用户的车,甚至可以上滴滴去租一辆神州公司的车。今天吓坏老陆的,明天完全可以成为帮他做生意的平台。Why not

|<< << < 1 2 > >> >>|

服务项目
自驾
配驾
婚庆
会议
机场接送
车辆违章代办
年检
车辆救援
车辆保险代办
联系我们

南昌大学店地址:

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

电话0791-86666969

洪都大道店地址:

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隆鑫广场)

电话:0791-86800000

红谷滩店地址:

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

0791-86420800

Copyright©2011-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赣ICP备160114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