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键字:
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系统>>南昌租车>>正文


 网约车,向何方


滴滴、快的的补贴大战也清洗掉了市场上的绝大多数竞争者,只留下了屈指可数的大玩家。连曾经的“大哥”易到用车都“命悬一线”,差点从先行变先烈。易到一直坚持不做不合规的车辆,所以平台车辆增长缓慢,这也意味着还要有负责挂靠车辆的租赁公司的成本,再加上没有大量补贴和资本输血,因此在竞争中渐渐被边缘化。

去年10月,乐视收购了易到70%的股权。在乐视大量资金输血之后,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又保持了好的车辆和服务品质才使得易到起死回生。一位接近周航的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周航曾经略有后悔和遗憾地说,自己太守规矩了,否则可能很多事情会不一样。

2015214日,滴滴与快的在情人节这一天宣布两家实现战略合并,资本方希望两家能够停止恶性竞争转而一致对外——打车软件的鼻祖Uber(优步)彼时已经进入中国。合并后成立的滴滴出行,又开始与优步中国展开了补贴大战。在又烧掉了数百亿人民币之后,20168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

而就在两家宣布收购的前几天,交通运输部公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其中首次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

好消息还不止如此,虽然还是一家创业公司,但滴滴出行已经是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多元化出行平台。滴滴在中国400余座城市为近3亿用户提供出租车召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试驾、巴士和企业级等全面出行服务。虽然各家机构的统计数据有所出入,但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合并后的市场份额将超过90%2015年,滴滴平台共完成14.3亿个订单,成为全球仅次于淘宝的第二大在线交易平台。

滴滴出行与优步中国合并后的估值保守估计也将超过350亿美元。滴滴也是唯一一家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共同投资的企业,滴滴的重要投资人还包括Uber、新浪微博、中投、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北汽、苹果公司、中国邮政、富士康……1983年出生的程维也成为了新一代商业领袖的代表。

而根据易观智库的数据,2016年中国互联网专车交易规模预计将达559.3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增长50.9%,到2018年预计这一交易规模将达813.8亿元人民币。这个市场仍然在飞速增长。

一夜回到解放前?

108日,京沪广深四地同时发布了关于网约车经营服务的管理实施细则,并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109日,天津、杭州、重庆也宣布了各自的方案。目前,各个城市,特别京沪两地的管理实施细则相当严苛,如果按照细则规定,那么大量目前正在运行的网约车将“不合规”。

以北京为例,管理实施细则要求网约车辆须是北京牌照,司机也要有北京户籍,且一年内无驾驶机动车发生5次以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网约车只能通过网络预约方式提供服务,不得巡游揽客。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动态调价,不得垄断经营。网约车还要提供本市出租汽车专用发票……上海市也要求车辆沪牌、司机沪籍,燃油车辆轴距应达到2700毫米以上,新能源车辆轴距应达到2650毫米以上……

这些关于驾驶员户籍、车辆牌照、车辆排量与轴距、车辆年限、调价方式的要求,基本与传统出租车公司一致,甚至更为严格。

作为最大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滴滴出行在发给记者的声明中称,地方政府对网约车轴距(≥2700mm)、排量(≥1750毫升,≥1.8T2.0L)、车辆准入年限(≤两年新车)以及网约车驾驶员必须有当地户籍的规定,无形中抬高了门槛准入标准,是变相的数量管控。这是将交通部提出的“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简单理解为设定更高车辆、司机门槛,将导致只有远超巡游出租车的中高端车辆才能从事网约车。

滴滴方面认为,如果按照此标准执行,将会导致很多后果:一是车辆供给骤减。以上海为例,据滴滴平台统计,目前从事网约车的车辆符合新轴距要求的,不足1/5。二是司机大幅减少。如上海已激活的41万余司机中,仅有不到1万名司机具有上海本地户籍。三是网约车车费翻倍。网约车定价之所以相对实惠,主要是因为社会共享车辆本身的平民性,要求用帕萨特、奥迪A4L等以上的车型提供网约车服务必然提高运营成本,或将抬高网约车车费到当地出租车价格的两倍或以上。四是出行效率大幅降低。粗略估算,等待时长将从目前平均5分钟延长到15分钟以上,同时因为供不应求,可能会再现司机挑乘客的情况。

|<< << < 1 2 3 4 5 6 7 8 9 > >> >>|

服务项目
自驾
配驾
婚庆
会议
机场接送
车辆违章代办
年检
车辆救援
车辆保险代办
联系我们

南昌大学店地址:

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

电话0791-86666969

洪都大道店地址:

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隆鑫广场)

电话:0791-86800000

红谷滩店地址:

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

0791-86420800

Copyright©2011-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赣ICP备160114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