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键字:
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系统>>南昌租车>>正文


 网约车,向何方


已经在上海工作十多年的安徽人刘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曾是一家单位的司机,“单位经济不景气,看到网约车还能赚钱,去年年底下狠心贷款买了部荣威新能源汽车,结果浪费了五六个月不给上沪牌。好不容易上了牌照,才做了三个月,说网约车要合法了,心里真开心,终于不用躲着路政了。如果新政策规定外地人不能在上海开专车,我将空欢喜一场。去正规出租车公司开车,赚得就更少了,交了份子钱基本也就剩个生活费。再说车子欠着贷款无法卖出去,我已经一步一步被套进去了。省吃俭用,买了车,结果车合格了,人不合格了,平台没有单子给我们做,难道都去开黑车吗?”

有专车乘客张先生告诉记者,对于老百姓而言,选择网约车和出租车主要是看价格,“哪个便宜坐哪个。从某种意义上说,专家并不能代表正确,只有用户才可以。网约车因为有补贴,所以便宜。出租车没有,所以相对贵。那么,出租车为什么不做调整?”

“不限制户籍怎么管理,出租车也都是限制户籍的,但不能一刀切,要循序渐进。”原Uber司机、上海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基本没有白领兼职开网约车了,一个是兴趣期过了,一个是奖励红利少了。上海地方性政策规定了网约车轴距≥2700mm,要知道SUV标杆途观的轴距是2684毫米,上海出租车朗逸的轴距是2610毫米,上海豪华版出租车途安的轴距是2678毫米,就是说这些车都不符合标准,上海还有出租车用老桑塔纳志俊这种防撞测试都0颗星的车,出租车版的车都是深度简配车,根本没有气囊,缺少安全性。”

滴滴的下一步是做金融?

9月底,滴滴出行向外界确认,向共享单车平台ofo投资数千万美元。

在向记者解释为何要投资ofo时,滴滴出行官方称,滴滴看好共享单车的发展,共享单车也是滴滴建设城市出行生态的一部分,“未来,在滴滴平台上,除了滴滴自身提供的服务之外,用户还能享受到更多由合作伙伴提供的出行及相关服务。”

看起来,滴滴距离“把所有交通工具搬到网上,打造全球最大一站式出行平台”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20159月,“滴滴打车”更名为“滴滴出行”,彼时其已经涵盖了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巴士、代驾等服务,成为能够提供出行多样化选择的平台。

滴滴以打车软件起家,目前正因网约车而备受关注,但其业务范围已不止于此,甚至有不少业内人士预测,金融将成为滴滴的下一个发力点。

 

滴滴做金融顺理成章?

 

目前国内估值靠前的互联网公司,基本都有互联网金融业务。

今年8月初,滴滴出行与Uber达成战略协议,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之后,其估值达到了350亿美元。即使是在滴滴“吞下”优步中国,巩固其市场地位之前,其在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榜上,也以276亿美元的估值位列蚂蚁金服和小米科技之后,排名第三。

有分析认为,估值较高的互联网公司中还没有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力的,只有滴滴和新美大(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达成战略合作后成立的公司)。有意思的是,无论是网约车还是O2O,两者都是竞争激烈的市场,其中的企业也都曾经历过补贴大战,在主业还没有彻底稳固前,也就无暇顾及新业务。

而在滴滴出行收购了优步中国,市场份额排名前两位的公司走到一起后,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介入互联网金融是滴滴在稳固主业后一个不错的选项。

也有人搬出了58同城的经验,在与赶集网合并后,分类信息市场格局基本确立,58同城也开始发力互金领域,成立了58金融,在理财、消费金融等领域推出了系列产品和服务,对原有业务形成了一定支撑。

当然,在“时机”成熟之外,也有分析认为,在新的行业及应用场景的刺激下,第三方支付市场规模日益扩大,而正如淘宝平台交易量的提升催生出了支付需求一样,滴滴平台上出现的交易行为,也会催生同样的需求。

要知道,根据滴滴官网的信息,2015年滴滴平台完成14.3亿元订单,成为仅次于淘宝的全球第二大在线交易平台。

|<< << < 1 2 3 4 5 6 7 8 9 > >> >>|

服务项目
自驾
配驾
婚庆
会议
机场接送
车辆违章代办
年检
车辆救援
车辆保险代办
联系我们

南昌大学店地址:

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

电话0791-86666969

洪都大道店地址:

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隆鑫广场)

电话:0791-86800000

红谷滩店地址:

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

0791-86420800

Copyright©2011-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赣ICP备160114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