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键字:
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系统>>南昌租车>>正文


 轻重捭阖:首汽租车如何做到重资产线上开花


众所周知,传统的租车行业是典型的B2C模式,需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以扩大规模,从而达到规模效应,降低经营成本,这种模式也称重资产模式。就在重资产企业稳步前行时,以滴滴为代表的一批C2C模式轻资产企业迅速崛起,依靠强大的互联网科技优势开始占据大量市场份额,霎那间出行行业风云变幻。

 

轻资产企业涉足出行行业,得益于移动互联科技的发展,这也注定了出行行业将会因为产业结构和纵深布局的差异加速两极分化。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何去何从成为了一个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很多企业将出行行业看做一片蓝海,蜂拥而至,然而市场还没彻底撬开,一些企业便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中。比如P2P租车行业曾经被外界一直关注的CoCar,做定制商务班车的考拉班车,还有那些被滴滴收购、PK下去的企业,它们就这样成为了历史。它们用血和泪的经验告诉人们:首先,资本越来越谨慎了,没有资金注入,等待自己的将是死亡”;其次,滴滴等巨头的触角伸向了租车、约车、代驾、试驾、出行各个领域。要想破局,不仅需要背靠大树,还需在自家产品和服务上多用点心。

 

基于这样的形势,隶属于首汽集团的首汽租车在2014年以国际化、互联网化、市场化为导向,快速搭建了实体经济+互联网的格局,推动了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2015年初,首汽租车获得了股东首旅集团和首汽集团共1.5亿美元的PreA轮投资,10月又获得了嘉实投资超过1.2亿美元的A轮战略性投资。在改革完成、资金注入后,首汽租车没有盲目的选择踏入与神州、滴滴等企业的烧钱大战中,而是把目光集中在了自身产品上。

 

在出行场景日趋多样化、网络化、碎片化的当下,自己的产品如何能让用户使用,如何让用户觉得好用并可以经常使用,是首汽租车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租车本身是一个低频次的行为,用户的消费同样也是低频次的,当这种低频次的行为出现时,如何在第一时间就捕捉到用户的这一需求呢?

 

首汽租车的解决方案就是打通所有的出行场景,联合首旅集团旗下的优势资源,与携程、如家、康辉等企业建立合作,打通住宿旅行+用车场景;与中铁12306网、东航、南航建立合作,解决用户的交通接驳痛点,打造交通出行+场景。同时,首汽租车与百度、阿里、京东等企业也建立了合作关系,将用车服务融入到吃、穿、住、用、行、娱这六大生活场景中。目前,首汽租车在中铁12306 APP、如家酒店APP已经有了接入端口,用户在这些APP端可直接下单预定车辆。未来,首汽租车将在更多的APP中开通直接下单业务,无论用户处于购物、出差、娱乐还是去旅行的场景中,首汽租车都将提供个性化的一站式用车服务。

 

在移动互联方面,首汽租车发展迅猛,COO魏东认为,互联网模式的成长离不开实业本身,相应的,实体协同性、规范性反向决定互联网平台的品质。首汽租车将实体的重互联网的轻完美融合,目前,车队规模3万辆,服务覆盖70余个城市,近500个便捷点,实现了实体经济”+“互联网齐头并进的态势。

 

重资产行业未来撬动规模效应的杠杆,一定是寻求更大的产业纵深发展空间和市场增长点,绝不是偏于一隅,负重而行。如同首汽租车,从2015年至今保持的快速发展节奏的同时,仍在重中突围,坚持横向服务产品拓展和纵向产业深化。我们期待也乐于看到首汽租车和更多重资产企业带来更多的活力和新意。

服务项目
自驾
配驾
婚庆
会议
机场接送
车辆违章代办
年检
车辆救援
车辆保险代办
联系我们

南昌大学店地址:

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

电话0791-86666969

洪都大道店地址:

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隆鑫广场)

电话:0791-86800000

红谷滩店地址:

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

0791-86420800

Copyright©2011-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赣ICP备160114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