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键字:
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系统>>南昌租车>>正文


 互联网租车大PK:神州很稳,新势力崛起势头强劲


 临至年末,久未有大事发生的互联网租车行业,终于有了些许生气。

 

  1215日,神州租车(00699.HK)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获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知会,有关神州优车销售股份的先决条件均已获达成。于本公告日起,神州优车完成以每股4港元出售4.43亿股股票的交易。这意味着,神州租车与私募巨头MBK Partners交割完成。

 

  上述公告同时宣布,委任于洪飞、严旋成为神州租车非执行董事。于洪飞是MBK Partners的合伙人及大中华地区联席负责人,拥有18年私募股权及投资银行经验;严旋为MBK Partners的业务合伙人,在中国及美国的业务领导、企业管理、法律及政府关系方面拥有逾20年经验。

 

  2020年上半年神州租车的用户规模保持在300万量级以上,同比增长3%,在疫情“黑天鹅”下实属不易。从行业视角看,20202月互联网租车用户规模断崖式下跌,3月跌至最低点,不过从4月开始触底反弹,市场用户逐步回暖。

 

  与此同时,行业新玩家——联动云租车和小灵狗出行都先后获得了大额融资,这让原本平淡的行业再次掀起了热度。

 

  15载风云变化

 

  作为百万亿汽车产业的落足点,出行领域的竞争似乎比任何一个行业都要激烈。私家车共享、网约车、共享汽车……浪潮一波波袭来,既有互联网公司入局,也有汽车厂商搅动市场,海量资本推波助澜,几百家创业公司扎堆涌现。

 

  从2006年萌芽开始,中国的互联网租车行业已经走过15载。十五年间,在网络发展和征信体系完善的推动下,行业已经由萌芽探索期迈入整合震荡期。与所有行业一样,在迈入相对成熟期后,互联网租车市场也呈现出两极分化趋势,中小企业难以为继,而头部企业迭代升级。

 

  2006-2012年是互联网租车行业的萌芽探索期,这一时期以长租和短租业务为主的互联网租车平台成立,传统租车行业也开始注入互联网基因,以连锁门店形式快速跑马圈地。

 

  行业标志则是2006年至尊用车、一嗨租车以及2007年神州租车的成立。伴随着租车公司的成立,原有的租车模式:电话预定、线下取车,也逐渐转变为线上预定、线下取车模式,租车更为便利和智能。

 

  2012年后的3年时间,则是互联网租车行业的爆发期。以私家燃油车为主的P2P共享租车平台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2013年,PP租车和凹凸租车(P2P)上线; 2015年,宝驾租车、友友用车主营业务由P2P转型为分时租赁;也是在同一年,盼达用车、Gofun出行等分时租赁平台成立。

 

  这一时期平台的集中爆发还有一个外部条件——政府政策的出台。2013年,上级部门下发了关于鼓励新能源车的扶持政策,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汽车分时租赁平台也由此大量涌现。

 

  不过,在疯狂的跑马圈地后,进入2017年,互联网租车开始了“从新到精”优胜劣汰的业务整合期。随着征信系统发展,芝麻信用免押金租车模式成为趋势。

 

  为了提高车辆使用率,扩大业务范围,头部企业竞相布局长租、短租、分时租赁等多元业务,这使得前期运营效率不高,资金流并不充裕的企业相继倒闭,代表性的就是2019年,立刻出行、途歌停止运营。

 

  15年的发展,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已经充分接受了租车这一模式。行业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汽车保有量高达2.6亿,汽车驾驶员数量突破4亿,并且两者差距逐年增大。初步推算,我国有本无车人群至少有1.4亿,这意味着,未来潜在租车客群规模将相当庞大。

 

  另一个对行业的利好则是近年来上级部门对于新能源汽车以及分时租赁的政策鼓励。

 

  财政部此前发布的《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表示会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同时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

|<< << < 1 2 3 > >> >>|

服务项目
自驾
配驾
婚庆
会议
机场接送
车辆违章代办
年检
车辆救援
车辆保险代办
联系我们

南昌大学店地址:

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

电话0791-86666969

洪都大道店地址:

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隆鑫广场)

电话:0791-86800000

红谷滩店地址:

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

0791-86420800

Copyright©2011-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赣ICP备160114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