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键字:
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系统>>租车指南>>正文


 【用车指南】损害车辆!12种过度溺爱保养


温过高,有的司机认为提高风扇皮带的紧度,可以提高发动机冷却效果,因此便一个劲地提高风扇皮带的紧度,造成风扇皮带过紧,殊不知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风扇皮带应该保持松紧适当,因为过紧会使轴承负荷过大,磨损加剧,功率消耗增加,同时也会使水泵轴弯曲,皮带拉长变形,寿命缩短。

    七、新蓄电池不充电会缩短寿命

  蓄电池的首次充电称为初次充电,初次充电对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有极大的影响。若不充电,即加“水”直接使用,蓄电池的容量不高,寿命将缩短;若直接充电,也会缩短寿命。通常蓄电池的初次充电是在加注完电解液后,用小电流充电大约1小时左右即可安装使用。对于普通蓄电池在使用前一定要按充电规范进行初充电。对于干荷电铅蓄电池,按使用说明书,虽然在规定的两年储存期内若需使用,只要加入规定密度的电解液搁置15min,不需要充电即可投入使用。但是,如果储存期超过两年,由于极板上有部分氧化,为了提高其电荷容量,使用前应进行补充充电,充电5h-8h后再用。

   八、随意加车内设备有隐患

  私人轿车是车主移动的家,追求乘用舒适和豪华无可厚非,但一些车主自己动手在车内加装各种设备,这种改装,如果处理不妥当,对汽车性能及操纵的方便和可靠性往往带来不利影响,易留下后遗症或影响行车安全,比如说低音炮,会耗电不说,如果在开车的时候开着过高的音响,会影响到司机行驶的安全,这样会听不到后面来车的车鸣声。 总之,加装的设备或会影响到汽车性能及操纵,这些不安全的因素都会影响到行车安全。

   九、盲目爱进口轮胎不适宜

  对于车主盲目更换进口轮胎,有维修师傅就表示,在路况不同的情况下,进口轮胎的制造或许针对于他们当地的路况来生产。 国外推的新款轮胎对国内的用户来说有一个最致命的缺陷就是不适用。欧洲平整的路面与北京二环、三环的路况有较大区别,适合欧洲路况的轮胎北京就难有上佳表现,特别是胎侧的耐冲击力方面显然有些水土不服,就如同穿意大利名牌皮鞋走石子路一般,胎侧起包在所难免。一些国外品牌的轮胎在国内合资生产后,都根据国内道路状况在轮胎侧面增加了一层帘子布,从而大大增强了胎侧的抗冲击力,合资生产的轮胎从性能上讲完全能够替代进口货。所以说,不是任何车型都适合安装进口轮胎的,建议车主不要花大价钱去安装一款并不实用的产品。原车的轮胎也是经过厂家试验过的,车主们均可以放心使用。

   十、长期不用车会致使机件受损影响寿命

  有的人虽然成为了有车族,但平时“不舍得”开车,只有放假时才开车出去玩,其实这样的用车方式是很伤车的。汽车长时间不开,或是极少启动,对汽车反而不好。汽车是需要磨合的,因为,长期不用车,发动机变速箱等传动机件表面会因常处于与空气直接接触的状态而生锈,电瓶也会因为长期的自然放电影响到使用寿命。最好的方法是每隔几天就跑一次车,跑个三四十分钟。另外,总是短途用车也会伤车,车随时在动但都开不远,是伤车的重要原因。

    车上机件在发动机启动至稳定阶段之间磨损最严重,发动一次车电瓶所消耗的电力也大约要行驶20分钟才能补足,这样的用车习惯很容易使车子提早出毛病。因此,建议各位车主们,一定要常开动自己的车,切莫将车珍藏起来,适当的时候也要去拉一拉高速。
   十一、冷却水温度太低会磨损发动机

  夏季天气炎热,有的司机为了防止发动机温度过高,一味要求冷却水温度尽可能的低,有的司机为了达到降温的目的,干脆把节温器拆去,这些做法都是不对的。汽车发动机既怕热又怕冷,如果冷却水温度过低,会使燃油燃烧恶化,油耗增加,加剧磨损,机油黏度增加,发动机功率降低。试验表明,

|<< << < 1 2 3 > >> >>|

服务项目
自驾
配驾
婚庆
会议
机场接送
车辆违章代办
年检
车辆救援
车辆保险代办
联系我们

南昌大学店地址:

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

电话0791-86666969

洪都大道店地址:

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隆鑫广场)

电话:0791-86800000

红谷滩店地址:

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

0791-86420800

Copyright©2011-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赣ICP备160114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