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键字:
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系统>>南昌租车>>正文


 神州租车“卖身”连续剧尘埃落定 但租车市场已经“风云突变”


赶在 “双十一”大促狂欢购物节来临之际,陆正耀终于把神州租车卖出了手,新的“接盘侠”系知名PE机构MBK PartnersMBK)下属子公司,背景深厚且实力不俗。

 

1110日神州租车发布内幕消息公告称,神州优车卖方与Indigo Glamour Company LimitedIndigo Glamour)已与20201110日签订买卖协议,Indigo Glamour按每股股份4.0港元的价格向神州优车卖方收购442,656,855股本公司股份,总代价为1,770,627,420.0港元。双方交割期间不晚于20201210日。

 

据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资产公告显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神州租车股份,本次转让所得价款将优先用于偿还公司相应的神州租车质押借款。据介绍,MBK成立于20053月,是北亚最大的私人股本集团之一,旗下管理着超过220亿美元的资产。

 

直观来看,陆正耀似乎为神州租车找到一家相当不错的归宿,但其未来的命运走向仍晦暗不明。

 

1、神州租车的“黑色2020

 

神州租车10日发布的公告除了宣布与Indigo Glamour签订买卖协议,还提到此前与井冈山北汽买卖协议约定未能在最后交割日之前完成交易,并已经终止与井冈山北汽的买卖协议。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神州租车已经尝试了不下三次“卖身“,但结果无一例外均以失败告吹。

 

公开资料显示,陆正耀于20079月创立了神州租车有限公司,20149月于港交所成功上市,融资金额为36亿港元。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租赁服务提供商,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神州租车在国内近300个城市拥有约2600个服务网点,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全国性大型连锁汽车租赁企业。

 

 

自今年4月以来,神州租车却深陷“卖身“风波之中,在有接盘意向的企业中先后出现携程和吉利集团的身影,不过这些流言均被当事公司负责人否认,神州优车后续也发布公告进行了辟谣。

 

转而到416日,神州租车官宣了新买家。据称,公司主要股东Amber Gem Holdings Limited(Amber Gem)将分两批向神州优车全资附属公司收购其所持有的神州租车股份,后据神州租车61日公告称,公司主要股东Amber Gem及神州优车已于530日订立终止协议。

 

无独有偶,相似的情节再次发生。72日,神州租车宣布接到股东神州优车通知,与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上汽香港)签署收购要约,但是到720日,神州租车再次发布公告称,神州优车与上汽香港签订终止协议,并于当天宣布神州优车方与江西井冈山北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井冈山北汽)签订买卖协议。

 

但是到8月下旬,有媒体报道称神州租车拟私有化的谈判由MBK进行协调,但随后被神州租车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兜兜转转之下,一直到近日,神州租车还是被MBK旗下公司看中,双方继而签订买卖协议。

 

纵观这耗时半年多的“卖身”之路,对于陆正耀来说,前前后后卖了4次都卖不出手的神州租车,或许已经成为笼罩在他头顶上的“黑月光“,其2020年度的关键词之一非”最难销售“莫属。而神州租车作为陆正耀一手培养的心血,如此“忍痛割爱”究竟为何?

 

2、“山芋”为什么“烫手”

 

曾经拥有如此骄人业绩的神州租车,按理来说应该被陆正耀捧在手心才对,但如今沦为“弃子”,不免令人唏嘘。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香饽饽“变成令人唯恐避之不及的”烫手山芋“,事实上,逼迫陆正耀放手神州租车的缘由,要从其开始走下坡路说起。

 

首先,营收业绩下滑是神州租车开始走下坡路的最直观体现。相关数据表明,自2016年开始,神州租车公司业绩营收增速变缓,到2019年,净利润呈现连续三年下滑,2019年净利润仅为3100万元,同比下跌89.3%

 

更为不利的是,今年受疫情影响,神州租车的业务受到较大冲击,根据其发布的中期报告,截至630日,租赁营收总额为18.0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201928.77亿元下降37.2%;经调整净亏损为13.87亿元,同比下跌498.1%

|<< << < 1 2 3 > >> >>|

服务项目
自驾
配驾
婚庆
会议
机场接送
车辆违章代办
年检
车辆救援
车辆保险代办
联系我们

南昌大学店地址:

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

电话0791-86666969

洪都大道店地址:

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隆鑫广场)

电话:0791-86800000

红谷滩店地址:

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

0791-86420800

Copyright©2011-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赣ICP备160114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