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键字:
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系统>>南昌租车>>正文


 网约车,向何方


据滴滴透露,在上海市,过去一年滴滴平台就给网约车司机创造了超过33亿人民币的收入。各地新规无疑会让老百姓痛恨已久的“打车难、打车贵”的旧况重新回来,而高排量的车辆准入也将增加城市环境压力。

易到一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也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虽然一直定位高端市场的易到车型整体比滴滴好很多,专车车型一般都能达到轴距2700mm,排量1.8T,但主要是司机要本地户籍比较难达到,而且这个障碍无法逾越。“本地人愿意当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的太少,出租车公司都招不到北京、上海户籍的司机,都在大量招聘外地户籍司机。”该人士表示。

“一开始开专车的时候,我自己也觉得自己是黑车,抓着就认倒霉呗,而且专车太多了,抓不过来的,也不至于那么倒霉。”一位在北京开了多年专车的老司机告诉记者,对于北京的网约车新规,他表示很无奈,不过“只是一夜回到解放前而已”,“最多还是躲着警察开呗”。

百姓生活的四件大事:衣、食、住、行。出行直接关系着每个人的“幸福感”,但是,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我们在“行”这件事上的幸福指数并不高。痛点带来需求,需求意味商机。互联网为出行之痛的解决提供了“Plan B”,帮助解决人们的出行难题。

从颠覆打车到革命出行,在短短两三年时间里,互联网已经在整个出行领域带来了一股巨大的冲击波。打车、专车、租车、巴士、拼车、代驾、停车……4年之中,“互联网+出行”已经被玩出了无数的新花样,出行市场的一潭还停留在计划经济年代的死水,已经变得波澜激荡,无比精彩。

在“互联网+”的加号后面,用车行业的改变也许不是走得最早最快的,但却是最被街头巷尾熟知与热议的,可谓是惊心动魄。

不可否认,在这个迅速催熟的市场中,存在着泡沫、积蓄着风险。如果对网约车完全放任发展,仅用市场这只手去调控,有可能带来诸多弊端;但如果转而用政策的手一把“掐死”,也未必就能把野草除根。堵,难,因为人们的用车习惯已被影响和改变,只要老百姓的刚需和痛点还在,那必然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疏,更难,因为需要智慧和魄力,中国只有杭州出了马云和阿里巴巴,并不仅仅是巧合。

一次次破与立、一次次游走于法律的边缘,这也许就是“互联网+”要摸索的必经之路。从被怀疑或一定程度的抵触,到被消费者接纳,再到被行业认可,最终在新的格局中实现各方利益和诉求的平衡。

也有传统出租车公司选择站队“滴滴”?

在上海开网约车一天的收入远超出租车,这一来,“激活”了41万名滴滴司机,庞大的网约车队伍形成了网约车产业,仅滴滴网约车的数目就为普通出租车的8倍。(编者注:上海现有出租车约5万辆。)

与风生水起的网约车行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海整个出租行业正陷入困局——上海一家出租车公司的高层给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出租车“正规军”约40%成为了单班车,即一辆车按规定应该是两名司机开,目前只配有1名司机,这反映出出租车公司普遍招不到人,此外还有大量出租车“搁车”,即车辆停在场地上,无人去开,上海全市估计不少于5000辆。

上海相对严苛的网约车经营管理实施细则出台后,记者调查发现,一度被界定为网约车对立面的出租车正规军并没有一味地“拍手叫好”,其中一些甚至选择了和“滴滴们”站在一起。

再无“份子钱”,传统出租车“网约”后司机叫好

原来,看到网约车市场的“大蛋糕”,传统出租车也想往前“走一步”,尝试转型突破。今年426日,光明食品集团所属上海海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海博”)与滴滴出行签署了战略协议,双方将在出租车、专车、巴士业务以及汽车后市场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根据框架协议,海博和滴滴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在上海地区及其他城市开展网络约租车业务,海博拥有丰富的线下车队管理和驾驶员管理经验,滴滴充分发挥线上优势,双方合作共赢,逐步把成功经验推向全国。同时,海博也可以输出管理经验,为滴滴其他地区的线下管理提供培训。

|<< << < 1 2 3 4 5 6 7 8 9 > >> >>|

服务项目
自驾
配驾
婚庆
会议
机场接送
车辆违章代办
年检
车辆救援
车辆保险代办
联系我们

南昌大学店地址:

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

电话0791-86666969

洪都大道店地址:

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隆鑫广场)

电话:0791-86800000

红谷滩店地址:

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

0791-86420800

Copyright©2011-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赣ICP备16011445号-1